降压药可降低痛风风险

导读 在美国影响超过 700 万成年人,痛风的特点是关节突然疼痛、肿胀和僵硬,这是由于大量尿酸循环时在关节之间的小空间内形成尿酸盐结晶引起

在美国影响超过 700 万成年人,痛风的特点是关节突然疼痛、肿胀和僵硬,这是由于大量尿酸循环时在关节之间的小空间内形成尿酸盐结晶引起的在血液中。虽然痛风与食用某些食物有关,包括红肉、海鲜和酒精,但它也是血压管理的常见并发症,也是患者不按指示服药的常见原因。然而,很少有研究为医生为有痛风风险的患者选择抗高血压药物提供指导。

由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 (BIDMC) 的医师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报告称,与其他两种常用于降低血压的药物相比,抗高血压药物氨氯地平降低了长期痛风的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高血压杂志》上。

“我们的研究具有临床意义,因为痛风的患病率在美国一直在上升,并且达到新修订的高血压诊断阈值的美国人数量翻了一番,”通讯作者、医学博士、助理教授 Stephen Juraschek 说。 BIDMC 医学博士。“我们的研究表明,与氯噻酮或赖诺普利相比,氨氯地平与较低的痛风风险相关,这在本研究之前从未被报道过。”

Juraschek 及其同事对抗高血压和降脂治疗预防心脏病试验 (ALLHAT) 生成的数据进行了二次分析。该临床试验评估了 1994 年至 2002 年间在北美 623 个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的 20,000 多名参与者中常用降压药对心血管结局的影响。

“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这些发现,”Juraschek 说。“选择降压药时还应考虑其他健康结果,例如心力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