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唇裂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事

导读 在本月早些时候讨论演员华金·菲尼克斯在她的脱口秀节目中的出现后,温迪·威廉姆斯几乎受到了普遍的欢迎的谴责——唇裂是一种常见的先天缺

在本月早些时候讨论演员华金·菲尼克斯在她的脱口秀节目中的出现后,温迪·威廉姆斯几乎受到了普遍的欢迎的谴责——唇裂是一种常见的先天缺陷,上唇在胚胎时尚未完全形成。值得赞扬的是,威廉姆斯很快就道歉了。请注意,还不清楚菲尼克斯是否有唇裂或仅仅是疤痕。然而,不幸的是,这一事件再次提醒人们,面部差异的人(及其家人)常常感到被污名化,并可能面临歧视和社会孤立。

我们每个人都将我们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用于了解导致唇裂的原因以及对受影响者的治疗和宣传。我们是遗传学家和儿科颅颌面外科医生。鉴于 1 月是全国出生缺陷预防月,我们三个人认为这是一个解释唇裂如何形成以及唇裂如何影响与其生活在一起的人的机会。而且,如果有的话,可以做些什么来防止它们发生?

开裂的 ABC

有几种不同类型的面部裂隙。最常见的是唇裂,当上唇没有正确形成时留下间隙,以及腭裂,当婴儿在子宫内发育时上颚没有闭合。

这些先天缺陷在胚胎发育的早期就出现了,当时胚胎大约只有一粒米那么大。在这个阶段,面部只是一堆肿胀的集合,这些肿胀彼此迅速生长,以便融合在一起形成嘴唇、鼻子和上颚。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每个人都是从唇裂和腭裂开始的。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肿胀会在妊娠头三个月结束前融合,形成完整的嘴唇和上颚。如果这没有发生,孩子出生时就会有唇裂、腭裂或两者兼而有之。据估计,在世界范围内,面部裂隙发生在据估计,在世界范围内,每700 名新生儿,使其成为最常见的出生缺陷之一。

唇裂如何影响生活质量

唇腭裂患者及其家人面临许多与这种先天缺陷相关的问题。虽然唇裂看起来像是美容问题,但它们会对进食和说话等基本功能产生不利影响。患有唇腭裂的儿童必须接受多次矫正手术,通常是在他们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了。然而,手术往往只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