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的短缺使艰难的疾病季节变得更糟

导读 药剂师报告说,感冒和流感病例的早期激增导致年度生病季节所需的关键抗病毒和抗生素药物短缺。抗病毒流感药物达菲 (Tamiflu) 的品牌制剂

药剂师报告说,感冒和流感病例的早期激增导致年度“生病季节”所需的关键抗病毒和抗生素药物短缺。

抗病毒流感药物达菲 (Tamiflu) 的品牌制剂和仿制药均供不应求,无论是品牌制剂还是仿制药,都供不应求。美国卫生系统药剂师协会药学实践和质量高级主管迈克尔·加尼奥 (Michael Ganio

此外,阿莫西林和 Augmentin 的儿科版本正在出现短缺,这两种抗生素用于治疗儿童流感、RSV(呼吸道合胞病毒)或 COVID 后的细菌感染,美国药剂师协会。

这些短缺很奇怪,因为它们是由 RSV 和流感病例激增引起的,Ganio 说。

“我们通常会看到与某种制造延迟有关的短缺。这通常是制造设施的某种质量控制问题,但它可能更上游与材料成分有关,”他说。

“这些似乎完全是由需求驱动的,这很不寻常。通常制造商可以预测和计划他们需要多少。只是我们比平时更早、更努力地应对这些病毒感染,”Ganio 补充道。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18 个州的流感活动非常频繁,其中 17 个州的流感活动水平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