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着走对健康有惊人的好处

导读 步行不需要任何特殊设备或健身房会员资格,最重要的是,它是完全免费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步行是我们不自觉地做的事情。它不需要有意

步行不需要任何特殊设备或健身房会员资格,最重要的是,它是完全免费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步行是我们不自觉地做的事情。它不需要有意识的努力,所以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不记得步行对健康的好处。但是,如果我们停止自动驾驶并开始通过向后走来挑战我们的大脑和身体,会发生什么?这种方向的改变不仅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而且还可能带来额外的健康益处。

身体活动不需要太复杂。无论您是否经常运动,即使每天快走 10 分钟也能带来许多健康益处,并且可以计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每周至少 150 分钟的有氧运动。

然而,步行比我们许多人意识到的要复杂得多。保持直立需要我们的视觉系统、前庭系统(与扭转、旋转或快速移动等运动相关的感觉)和本体感受系统(意识到我们的身体在空间中的位置)之间的协调。当我们向后走时,我们的大脑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处理协调这些系统的额外需求。然而,这种更高水平的挑战带来了更多的健康益处。

向后走的最深入研究的好处之一是提高稳定性和平衡性。向后走可以改善健康成年人和膝骨关节炎患者的向前步态(一个人走路的方式)和平衡的向前步态(一个人走路的方式)和平衡。向后走会使我们走得更短、更频繁,从而提高小腿肌肉的肌肉耐力,同时减轻关节的负担。

增加倾斜或下降的变化也可以改变关节和肌肉的运动范围,从而缓解足底筋膜炎等病症的疼痛——足底筋膜炎是足跟痛的最常见原因之一。

向后行走带来的姿势变化也使用了更多支撑腰椎的肌肉——这表明向后行走对于患有慢性腰痛的人来说可能是一种特别有益的运动。

倒着走甚至被用于识别和治疗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或慢性中风患者的平衡和步行速度。

但改变方向的好处不仅仅是治疗——对向后运动的兴趣促使研究人员发现了其他各种好处。

虽然正常步行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健康的体重,但倒着走可能更有效。向后行走时的能量消耗比以相同速度向前行走时高出近 40% (6.0 Mets 对比 4.3 Mets——一个代谢当量 (Met)是静坐时消耗的氧气量),一项研究显示身体脂肪减少适用于完成为期六周的倒退步行或跑步训练计划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