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跑老鼠的血液可以增强沙发土豆对应物的大脑功能

导读 体育锻炼对老鼠的大脑和你的大脑都有好处。在老鼠、人类和实验室玻璃器皿中进行的大量研究已经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体育锻炼对老鼠的大脑和你的大脑都有好处。在老鼠、人类和实验室玻璃器皿中进行的大量研究已经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有可能将跑马拉松的老鼠所享有的大脑益处转移到它们的沙发土豆同伴身上。

斯坦福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明,来自进行大量运动的年轻成年小鼠的血液有益于同龄、久坐不动的小鼠的大脑。运动小鼠血液中的一种蛋白质似乎对这种益处负有主要责任。

这一发现可能会为治疗打开大门——通过抑制缺乏运动的人的脑部炎症——降低他们患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风险或减缓其进展。

在这项将于 12 月 8 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中,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比较了同龄运动小鼠和久坐小鼠的血液样本。他们表明,从奔跑的老鼠身上输血可以减少久坐不动的老鼠的神经炎症,并提高它们的认知能力。此外,研究人员分离出一种血源性蛋白质,该蛋白质似乎在抗神经炎症运动效果中发挥重要作用。

炎症和认知健康

神经炎症与人类神经退行性疾病密切相关,神经病学和神经科学教授 Tony Wyss-Coray 博士说。动物研究表明,神经炎症会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而逆转或减少神经炎症可以延长认知健康,他说。

任何患有流感的人都可能与发烧引起的病毒感染导致的认知功能丧失有关,Wyss-Coray 说:“你变得昏昏欲睡,感觉与世隔绝,你的大脑运作不佳,你不记得一样清楚。”

这至少部分是感染后全身炎症的结果。随着您的免疫系统加强战斗力,炎症会蔓延到您的大脑。神经免疫学家 Wyss-Coray 说,神经炎症还会加剧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进展,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了死于 COVID-19 的人的脑部炎症迹象。

Wyss-Coray 是这项新研究的资深作者。主要作者是 Zurine De Miguel 博士,他曾是 Wyss-Coray 小组的博士后学者,现在是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湾分校的心理学助理教授。

众所周知,运动会在大脑中引发许多健康表现,例如更多的神经细胞产生和更少的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