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食加工食品的实验室老鼠被发现比那些吃谷物的老鼠更能抵抗流感

导读 一组研究人员与深圳大学医学院的一位同事合作发现,如果喂食谷物类食物而不是加工食品,实验室老鼠更有可能在流感感染中存活下来。该论文发

一组研究人员与深圳大学医学院的一位同事合作发现,如果喂食谷物类食物而不是加工食品,实验室老鼠更有可能在流感感染中存活下来。该论文发表在Cell Reports上。

近年来,医学研究人员报告的证据表明,饮食在疾病恢复中发挥的作用比人们想象的要大。例如,一些研究表明,从感染中恢复时的热量密度和营养物质浓度会对感染的严重程度产生重大影响。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发现证据表明食物的其他特性也可以在疾病恢复中发挥作用,至少在老鼠身上是这样。

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正在研究老鼠等哺乳动物如何抵抗流感感染。作为这项努力的一部分,他们无意中给两组实验室小鼠喂食了略有不同的食物,这些食物被认为营养价值相当,因此不太可能对疾病恢复产生影响。更具体地说,他们给一组小鼠喂食主要由谷物组成的食物。其他小鼠喂食经过高度加工的饮食。

两组随后都感染了流感病毒,并保持与感染前相同的饮食。研究人员指出,先前的研究表明,在未与感染作斗争时喂养任何一种饮食的小鼠在健康或行为上几乎没有差异。但是当感染流感时,研究人员发现所有喂食高度加工饮食的人都死了。他们还发现,那些喂食高度加工饮食的人未能恢复因疾病而失去的体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所有以谷物为基础的饮食的小鼠在初次感染后 10 天内都开始恢复体重,并且全部康复。

研究人员指出,存活率的差异不是由于免疫反应的差异,而是由于恢复问题。他们指出,吃高度加工食品的老鼠比吃谷物的老鼠吃得少,最终获得的营养也更少。他们也有更酷的身体核心。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一些证据表明,一种信号蛋白 IFN-γ 在小鼠的结果中发挥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