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为结核病保护相关性提供了重要见解

导读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今天报告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调查了先前确定的与全面结核病 (TB) 疾病风险相关的保护相关性是否也可能与导致 TB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今天报告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调查了先前确定的与全面结核病 (TB) 疾病风险相关的保护相关性是否也可能与导致 TB 的细菌感染风险相关——强调某些过程中相关。

在他们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关于 TB020 研究的论文中,研究人员确定了某些保护相关性——免疫系统的炎症和激活(身体对病毒和有害细菌等入侵病原体作出反应)——与感染的可能性有关。感染结核分枝杆菌 (M.tb),这是一种导致结核病的细菌。

然而,他们先前确定的结核病风险相关性与感染结核病但未进展为活动性结核病的婴儿感染结核病的风险增加无关。

大多数感染 M.tb 的人不会发展为完全的结核病。相反,感染被感染者消除或遏制。这项研究提高了对驱动感染和疾病的免疫相关因素的理解——这是尚未开发的有效结核病疫苗所必需的。

确定感染保护的特定相关性可以支持开发针对 M.tb 的疫苗,这将有助于防止发展为 TB 疾病。确认是否存在结核病和 M.tb 感染风险的共同相关性对于使用预防感染研究也很重要,因为感染人数远比预防疾病 (PoD) 研究更快、更具成本效益超过那些患有结核病的人——作为 PoD 研究的替代品,以加速结核病研究。

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系詹纳研究所疫苗学教授 Helen McShane 说:“我们很高兴这项免疫相关研究的结果表明,结核病风险和 M.tb 感染风险的免疫相关性是不同的——这些发现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新的结核病疫苗需要什么样的免疫反应,还表明预防感染研究不应用作预防疾病研究和疫苗的选择过程,因为结果可能会产生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