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I 扫描和算法显示人脑类似于明胶 比聚苯乙烯更容易分解

导读 卡迪夫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与布里斯托大学的一位同事合作发现,人脑对压力的反应类似于明胶,而且它比聚苯乙烯更容易分解。在他们发表在《皇

卡迪夫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与布里斯托大学的一位同事合作发现,人脑对压力的反应类似于明胶,而且它比聚苯乙烯更容易分解。在他们发表在《皇家学会界面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使用 MRI 扫描数据训练机器学习算法,以了解更多关于大脑如何响应手术工具接触的信息。

先前的研究表明,大脑对手术器械反应性的测量并不总是与使用死者器官进行的测试相匹配。研究人员指出,这是因为脑组织在人死亡的那一刻开始发生变化。

为了更多地了解大脑的物理特性,研究人员扫描了面朝下躺在 MRI 机器中的志愿者的大脑,然后再次面朝上。这揭示了大脑在这种情况下是如何变形的。然后,他们根据结果数据训练机器学习算法。它比较了个体大脑物质的硬度水平,因为他们的大脑由于重力压力的变化而略微改变了形状。这使算法能够了解大脑在各种情况下的弹性。

研究人员发现,大脑物质比聚苯乙烯泡沫包装更容易坍塌 10 倍。他们还发现,它抵抗将其推向一边的力的能力仅为普通橡胶块的千分之一。他们将其柔软度比作果冻。最后,他们发现将大脑各部分连接在一起的组织也是柔软的,他们认为这可能是大自然防止大脑突然运动的方式。

该团队表示,他们的发现为神经学家提供了可能在外科手术中有用的新信息,并指出他们对大脑部位脆弱性的测量远比通过尸体测试或切割罐中的标本所获得的精确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