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开发了可警告早期压疮的坐垫套

导读 阿尔托大学 (Aalto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员正在为轮椅使用者开发一种智能座垫套,它可以在伤口变得严重之前就出现压疮萌芽的情况发出警

阿尔托大学 (Aalto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员正在为轮椅使用者开发一种智能座垫套,它可以在伤口变得严重之前就出现压疮萌芽的情况发出警报。该设备将结合各种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有关伤口的信息发送到提醒患者或护理人员的应用程序。

今天,研究团队将在赫尔辛基和新岛医院区一年一度的 STOP 压疮日展示该设备的原型。

当一个人无法移动或没有注意到移动的需要时(例如由于触觉减弱),就会发生压疮。压疮是医疗保健的一个大问题:仅在芬兰,每年的治疗费用就约为 5 亿欧元。特别危险的是老年人和背部受伤的人,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在某个时候会患上压疮。

“我们正在开发一种智能床单,当患者坐在轮椅上时,其内置传感器会收集数据。这些数据会传输到软件,甚至在压疮开始发展之前就开始进行风险分析,”Nuno 解释说Nobre,团队的项目经理。

“该商业产品是一个检测和报告用户压疮风险的综合解决方案。在检测到风险后,系统会自动启动对风险区域的预防性治疗。我们目前正在探索不同的方案,以激活皮肤或血液循环,与可能,”该项目的业务开发人员 Martti Vakkala 补充道。

Nuno Nobre 和 Martti Vakkala 正在开发一种用于检测和治疗压疮的智能座垫套。图片来源:Otto Olavinen / 阿尔托大学

最严重的伤口会暴露下面的骨头

压疮分为四个阶段。一级压疮表现为皮肤上的红色区域。这些很容易发展,例如,盘腿坐着。另一方面,四级压力性溃疡可以深入到足以暴露该区域下方的骨骼并需要手术治疗。

溃疡可以迅速发展,并且在早期阶段可能难以注意到。